中國國家統計局昨(17)日公布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優於預期,不過多位經濟學家認為,隨著房地產投資逐步放緩,加上金融去槓桿的持續推進,都將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下半年經濟成長。不過專家認為回調幅度烤肉醬年夜飯基隆相對有限,可能會出現「前高後穩」的伴手禮票選情況。



路透報導,中國國家資訊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,上半年的宏觀經濟成績單大大超過市場預期,顯示「三去一補一降」政策效應已有顯現。但他也指出,考慮到下半年進出口仍面臨出現回落;嚴控金融風險已成為下半年政策核心,對於地方債的核查將更加嚴格;再加上房地產投資回落等因素,會影響到下半年的固定資產投資情台中伴手禮推薦2018勢。牛犁認為,下半年經濟可能會較上半年有所回落,全年呈「前高後穩」的態勢。

統計局昨日公布的資料顯示,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為8.5%,低於1至5月的8.8%。房屋新開工面積年增率10.6%,高於前5個月的9.5%。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16.1%,銷售額增速21.5%,均高於前5月。中銀國際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朱啟兵則認為,雖然消費穩定、歐美經濟回溫也令外貿形勢較好,但投資仍可能出現小幅下滑。他解釋,1是房地產投資增速將繼續向下;2是基建增速將較小幅回落,因上半年在基建的財政支出已相對加快。他進一步解釋,資料顯示,上半年財政支出已經完成了預算的53%,而往年支出則多集中在第3、4季,說明財政支出的步調正在提前。朱啟兵預計,下半年經濟增速在6.6%到6.7%。民生銀行研究院宏觀團隊表示,下半年,預計在貨幣政策保持穩健中性,金融監管力度加強以及房地產調控政策滯後效應的影響下,GDP增速將小幅回落。該團隊分析,在上半年超出預期背景下,預計全年GDP增速約6.8%,呈「前高後不低」態勢。(中國時報)

烤肉食材 苗栗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rachelrodg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